English

美国网上婚礼成时尚
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1998年以来,美国已出现数家专门提供“网上婚礼”服务的公司,受到了越来越多意欲婚嫁的美国恋人的欢迎。

眼下生意日益兴隆的“网上婚礼”公司基本都为即将结婚和新婚燕尔的夫妇提供四大类的“一条龙”服务:

第一类是为即将结婚的恋人作物质准备。从住房、汽车、家具,到服饰、婚宴、蜜月安排等,“网上婚礼”公司为新人想得十分周到,备有2500多种不同风格、式样、档次的新产品供他们选择,并代为新人做预算。订货、付帐一律用信用卡在网上进行。

第二类是为新人作思想方面的准备。这里集纳了许多婚姻问题专家有关婚姻、家庭、如何育儿的论述,许多“过来人”的经历、心得和体会,以及帮助操办婚礼的亲友的经验之谈等。即将结婚的恋人可以在这里广泛吸取前人的智慧和经验,以充实自己。

第三类是为新人和亲友提供的沟通和资讯服务。首先新人在这里设一个网页,公布订婚照,介绍男女双方的基本情况,举行婚礼的时间、地点等,供亲友查询。其次,双方的父母可以在这里通知“网上婚礼”公司,双方各有多少宾客出席婚礼和婚宴,需要怎样的规模和安排。另外,亲友可以在这里浏览、选择和采购送给新人的礼物。

第四类是为新人在网上具体操作提供的服务。新人必须先在“网上婚礼”公司注册并成为会员才能享受有关免费服务。然后,他们可以浏览、选择、定购甚至定做自己需要的产品,可以要求“网上婚礼”公司将这些产品准时送到指定地点,并授权“网上婚礼”公司安排蜜月行程和相关服务等。

马萨诸塞州福里斯特咨询中心和“木星通讯”因特网咨询中心的专家们说,对即将结婚的人来说,“上网结婚”省时、省事、省钱。据测算,美国人每年花在传统婚礼上的费用为350亿美元,而抽样结果表明,“上网结婚”的平均费用比传统结婚的平均费用要节省将近一半。对“网上婚礼”公司来说,这将是一个前途无量的新兴市场。预计在今后几年,“网上婚礼”公司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